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T中

本币驱动的金融开放及其政策含义——兼论人民币国际化的阶段性和下一步重点

2018年10月01日第5期
文 | 周诚君

  * 周诚君,博士,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研究员,CF40特邀成员,对外经贸大学兼职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本文不代表作者所在单位观点。

  下一步我国金融开放的重点将在金融账户开放和资本项目可兑换,及相应的资金跨境流动管理方面。对此,过去传统上主要着眼于外汇管理及放松管制。在人民币国际化加快推进的背景下,有必要明确人民币国际化的阶段性和下一步重点,厘清进一步深化金融开放过程中本币和外币发挥作用的区别,推进本币驱动的金融开放,并在制度安排、政策设计、外汇市场模式选择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相应的改革创新。

一、下一步金融开放的重点是金融账户开放和资本项目可兑换

[《比较》印刷版,点此订阅,随时起刊,免费快递。]


版面编辑:许金玲

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
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

雷军: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.9万后再调整

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|视频精选

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

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?
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