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T中

萨缪尔森这篇论文预言了中美贸易战|比较精选

2017年08月01日第4期
文丨保罗·萨缪尔森

  *Paul A.Samuelson,197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,经济学一代宗师,2009年去世,享年94岁。本文原载于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,Volume 18,Number 3,Summer 2004,pp.135-146。有关商品贸易、需求弹性通过技术进步影响福利的模型推导省略,特此说明,有需要者可向《比较》编辑室索取:bijiao@citicpub.com。——编者注

  新兴的中国和印度凭借低水平工资、外包和神话般的出口导向式发展,致使美国流失了大量好的工作岗位,大部分非经济学者对此心怀恐惧。这是当下的热点话题,未来十年其热度也不会减退。

[《比较》印刷版,点此订阅,随时起刊,免费快递。]


版面编辑:邱楠添

2人赞赏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