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T中

消费、贫困与福利

2015年12月01日第6期
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

  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是决定人们福利水平的基本因素,消费在不同个人之间的分配涉及若干重要的经济、政治和社会议题,如不平等和贫困等。消费在大多数国家是总需求中最大的组成部分,也是经济活动随时间波动的重要原因。在既定的收入水平上,消费决定储蓄,并通过资本供给决定着投资。很自然,消费在上个世纪一直处于经济学研究的中心位置。

  对消费的研究在过去三四十年取得了巨大进步,许多学者做出了贡献,其中安格斯·迪顿尤为突出。他取得的几项有相互联系的、基本性的成果,直接关系到对消费的测量以及对消费的理论和实证分析。他的主要成就有如下三个方面。

[《比较》印刷版,点此订阅,随时起刊,免费快递。]


版面编辑:王丽琨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