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T中

中国经济研究与教育现状评估

2015年10月01日第5期
钱颖一

  这一单元的主题是中国经济研究和教育现状评估。我用这个机会讲两个问题:一是中国经济研究和教育的历史性贡献,二是经济研究和教育如何与时俱进。

一、经济研究和教育的历史性贡献

  过去三十多年,在中国,现代经济学的思想、学术、教育与中国经济改革、开放、发展共进,既直接受益于中国经济改革,更是积极推动了中国经济改革。三十多年来,中国经济从一个贫穷、封闭的计划经济,高速增长为一个开放的、中等收入的新兴市场经济,在世界上能有今天这样的地位,中国的经济研究与教育应该说做出了历史性贡献。

[《比较》印刷版,点此订阅,随时起刊,免费快递。]


版面编辑:邵超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